茶可說是華人的茶飲

「神農本草經」中曾這樣寫道:「神農嘗百草,一日遇七十二毒,得荼而解之。」

而最近很多報導指出,台灣學術界發現茶葉中多酚類物質的優點

喝茶對我們的身體真是好處多多( *^_^* )

茶葉中的精華兒茶素與主要成分多酚類

從茶飲界各式各樣的熱銷茶品就可看出現代人注重身體的觀念

在台灣就有家網路商店,經營茶品已有五代(150年)

五個世代只做一件事~認真做好台灣茶


專業生產台灣南投茶園以及全台各地二十幾處契作茶園,由第三代領導經驗老到的師傅們,把關茶樹的健康

製造→台灣擁有一間製茶所,由第五代所率領的製茶團隊,製作出色香味俱全的台灣茶葉

批發.零售.設計行銷,具備上中下游完整的生產架構及銷售組織的~iTea台灣茶網路商店


雪這次所試喝的茶品就是由他所提供的,

試喝品有~茗朝-凍頂烏龍茶,阿里山高山烏龍茶原片茶包,天然蜜香-東方美人茶還有南投冬春茶



光看包裝就很吸引人,很少看到茶葉罐會這麼精緻可愛的,不僅如此連包裝袋都很有設計感喔~



好久沒喝老人茶了,一些茶具都被我冰封在櫃子裡,趁這個機會再把它拿出來把玩一下

先來試喝《茗朝-凍頂烏龍茶》



包裝融合了復古和現代的巧思,雪看了真的很喜歡~


茗朝-凍頂烏龍茶》來自鹿谷,由擁有30年經驗的烘焙茶師遵循古焙茶技術所烘焙出來的好茶

依法規營養標示也有說明,沖泡參考3g的茶葉加入約95度c的熱水,浸泡約60秒

製造商~我茶國際股份有限公司


茶葉100克以鋁箔真空包包裝,防潮做的很好喔,雖然份量並不多,但一打開就可聞到非常濃郁的茶葉香

還有好像被太陽曬到很熟透的那種非常乾燥新鮮的味道~

取茶葉時可聽到湯匙與茶葉間互相摩擦所發出"梭梭沙沙"的聲音,

感覺茶葉就是那種很硬很乾燥的樣子~



以前喝茶都是老公於飯後泡給我喝,雪從來沒動過手,

呵呵!因為他怕我弄壞了他的寶貝~茶壺

雖然他現在沒有在泡老人茶,養茶壺了,不過他還是很寶貝的

這次拿出來用老公一回家就哇哇叫,不過後來他有稱讚我泡的還不錯喔~(☆_☆)

(歡喜在心裡)

為了減少步驟我是先把茶壺和茶杯放入烘碗機裡面溫熱再開始泡



呵呵!!喝茶和喝咖啡一樣都是很有FU的~

iTea台灣茶網路商店《茗朝-凍頂烏龍茶》香氣很香但不會很"濃",

如果以舞台上的表演者與鄰家清純小美女來比喻的話

這種香味很像鄰家清純小美女的味道(不知這樣形容對不對)

很清香很吸引人但是卻不會有那種很"濃"的味道

茶汁剛入口時很甘甜,帶有一點點的苦,但是這個苦味不像一般我們所認識的那種苦,實在不知如何形容

這種甘甜苦味混合出很多層次的口感,輕啜一口濃濃的甘甜苦味留在口中久久不散

入喉後苦味全沒了,剩下那種甘醇的感覺很順口喔~

茶汁非常的清澈透明度非常的高,色澤該說是綠或黃呢?呵呵!我實在不會形容,已盡量選出顏色跟實體較像的圖片了~

第一泡與第二泡的茶汁相差不遠,不過口感上第二泡好像少了苦味,更加的順口

難怪以前老公都把第一泡茶拿來溫壺~

我覺得這款茶要趁熱喝,冷了的話口感會變得非常的澀和苦喔~



從官網上得知《茗朝-凍頂烏龍茶》的茶葉是手摘的1心2葉茶葉所烘焙而成的

雖然我並不是很懂茶,但我知道1心2葉是很珍貴的茶葉

沖泡過的茶葉完整,完全沒有混充其它不良或破碎的茶葉,很有良心與負責的商家



2006年由第五代開創〈iTea,我茶〉

專業:全國一處茶園、四家茶行、一間製茶所、一間倉儲加工中心,150年種茶歷史,30年銷售經驗。

品質:茶葉生產一貫化,從茶園管理、茶葉生產、茶葉製作、品質篩選及茶葉包裝都有專業人員層層把關負責。

安全:茶葉定期送檢驗機關檢查有保障。

品牌:iTea品牌超人氣,PChome商店街銷售第一名,並在各大知名通路上架販售。

檢驗合格資料



接下來雪要分享的是很適合在夏天冰飲的〈 iTea蜜香-白毫烏龍茶〉



白毫烏龍茶以Formosa Oolong Tea(福爾摩沙烏龍茶)之名外銷歐美等國,

西方人稱為茶中香檳又稱東方美人茶,是英國女皇的最愛

「iTea˙我茶」選自關西正欉膨風茶種,產量稀少,限使用手採鮮嫩心芽製作而成,還限夏季採收喔~





茶葉的香味較沒之前所分享的凍頂烏龍茶濃,取而代之的是有點淡淡的茶香,

加上一點點有點像水果甜甜的蠻天然的香味,

茶葉的色彩有點繽紛的感覺,取茶葉時可感到茶葉非常的乾燥,好像一不小心便會將茶葉捏碎

隨罐還附有一個立體沖茶袋,這沖茶袋和市面上一般的沖茶袋可不一樣,是有沖泡繩設計的喔~



茶包與沖泡方法~

沖泡方式:白毫烏龍茶葉5g,加熱水(約85度熱水)150cc,浸泡5分鐘後濾出

就可享用有點甜蜜的白毫烏龍茶~

呵呵!雪又要示範泡茶了,這次不是泡老人茶而是喝了會年輕的年輕茶喔,

((開玩笑亂說的啦~~只是較適合現代年輕族群喝的茶,不是真的會變年輕))




白毫烏龍茶的茶色較深一點,有點厚度卻又可清澈見底的感覺,

茶香味較沒那麼濃,口感一點也不苦不澀,微微的甘甜味,

那種甘甜入喉後會回甘,喝得出來絕非人工添加的喔~

茶汁在口中持續散發著,可維持許久耶~

看看茶包裡的茶葉5顏6色,感覺真的很年輕活潑

像不像是花茶呢??

我是覺得這款茶蠻適合喝不慣濃茶的人飲用喔~



白毫烏龍茶第2泡和第一泡的色澤與味道都差不多,非常的耐泡喔,約可回沖4~5次口味都不變喔~

第一次泡茶時,邊寫文章邊喝不知不覺茶汁都冷了,這時才發現~

白毫烏龍茶雖然一樣是烏龍茶不過這款茶非常非常的適合夏天冰飲

而且我覺得白毫烏龍茶比一般的茶都還能解渴



沖泡過後的茶葉.片片完整完全沒有碎葉喔~



完全是手採鮮嫩心芽,有沒看見非常幼小的嫩芽?很珍貴的呢~

這都是茶農一葉一葉手摘下來的,誰之茶中葉,葉葉皆辛苦啊!!



關於的平面媒體報導,創新讓喝茶也能有多種享受耶~



接下來雪要分享的是~店長弟弟(高山茶比賽頭等獎得主)推薦的阿里山高山烏龍茶原片茶包




非常古典復古的包裝設計,很有中國風呢~

  

來自阿里山海拔1400公呎,手工摘採一心二葉,輕度發酵約兩分火,由頭等製茶師專業製茶及焙火技術研製而成

沖泡參考方式~將一茶包放入約95度150cc的熱水中浸泡約90秒

其它公司資料.營養標示也都說明的很清楚~



因為是試喝品所以裡面只有3包,因為這個包裝是沒密封的,所以商家還是很細心的放入乾燥劑



三角形的立體茶包設計喔,這樣的話茶葉較能完全的舒展開來~

茶包的材質是類似網布,回沖多次也不怕破包~

裡面的茶葉和茗朝-凍頂烏龍茶很像,它們相似的地方很多,

呵呵呵!!是兄弟姐妹嗎??



這一系列的茶品在造型.功能與產品研發過程都有達到經濟部工業局的評審標準,榮獲優良設計產品證書喔~

我個人是覺得,這次體驗的商品包裝都很有創意,雪都會捨不得把外包裝丟掉捏~




阿里山高山烏龍茶原片茶包的茶湯非常的清澈,連杯底都可清清楚楚的看見耶~

茶汁較為清香,之前體驗的茗朝-凍頂烏龍茶像鄰家清純小美女,

而這阿里山高山烏龍茶像是鄰家清純小嬰兒感覺較嫩一點,

口感有一點點點的澀與甘苦,不過沒有之前體驗的茗朝-凍頂烏龍茶口感那麼濃烈

入喉後沒了澀味多了甘味,真的是會入口回甘,而且很解渴喔~



阿里山高山烏龍茶冰冰的喝也很好喝喔~

冰冰涼涼的更加解渴,而且感覺甘味更濃了,

可以回沖很多次(忘了幾次少說也有4.5次吧)口感都沒什麼變,

如果多泡一點放在冰箱,酷熱的夏季隨時來一口,嗯~~~~讚啦



未沖泡前與沖泡後的立體茶包~

真的是一心二葉的茶葉,而且茶葉都是一片片的喔~



忽然想起~一個很熱賣的茶飲"某某王"一樣是阿里山高山烏龍,我也很愛喝,確實是不錯的茶飲

不過體驗過我茶的阿里山高山烏龍茶後,發現"某某王"稍加遜色的地方是茶汁的新鮮度,

雪個人是覺得現泡的更甘醇.入口後更回甘與解渴喔~

以前喝茶都是順口好喝就好,經過這次的體驗了解到原來茶品也有這麼多的選擇與學問

真是上了一課免費的飲茶文化,謝謝iTea˙我茶提供體驗啦~~


忽然想起,炎熱的夏季來臨,冰涼的飲品是不可或缺的,

我都是自己煮一些如紅茶綠茶奶茶...等的飲料放一壺在冰箱,

呵呵!省錢管家婆可不是浪得虛名的,來算一下自己泡冷泡茶的成本,比一般市售的茶品便宜多少??

1包2.5g的iTea阿里山高山烏龍茶包可泡出150cc的茶汁,還可回沖最保守的算5次

那1包茶包就可沖出750cc的茶汁,味道還是很香濃喔~

iTea阿里山高山烏龍茶包售價1罐220有15包,那1包的成本是14元

等於大概15元(加水費)就可享受到新鮮好喝的茶品,成本足足比市售的茶品少了一半

((這是最最保守的算法))

那你會不會像我一樣花個幾分鐘的時間自己泡呢??

哈~哈~~哈~~~這不是小氣是精打細算


【itea我茶】的小故事~

西元2008年02月28日 — iTea有著傳承台灣茶的使命:

一個70年次的年輕製茶師傳承製茶技術,

隻身前往海拔1400公尺的原住民部落進行製茶技術的修練,

一種傳承.接受傳統技藝的價值~

更是年輕人發揮夢想的一個好典範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